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蚂蚁战略配售基金缩水三分之一 260万户退出200亿元

2021年01月17日 21:40
T中
1359.72万户持有人降至1100.85万;鹏华基金退出份额最多,为43.56亿份;中欧基金持有人减少最多,为91.17万户,但人均退出份额不大,华夏基金大户退出多

  【财新网】(记者 岳跃)蚂蚁集团上市计划搁浅后,五家基金公司为此量身定制的600亿元战略配售基金,作出了按净值退出后转为场内LOF(上市型开放式基金)的安排。最新基金公告显示,五只基金共退出194.76亿份,持有人户数从1359.72万户减少258.87万户至1100.85万户。

  2020年9月25日,支付宝独家开售易方达鹏华中欧汇添富华夏等五家公募基金,为参与蚂蚁集团IPO战略配售量身打造的“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基金”,每家各120亿元募集上限。战略配售基金可提前锁定蚂蚁股票,每只基金可将最高10%的资产投资于蚂蚁股票。历时14天,共有超过1000万人认购,平均每秒钟就有8人认购,人均认购规模约6000元(参见财新网《每秒8人认购 千万人14天认购600亿蚂蚁战略配售基金》)。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