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蚂蚁配售基金场内盘子太小遭炒作 基金公司主动停牌

2021年01月22日 12:52
T中
场内交易份额仅占基金总份额的0.03%,随着场内份额的增加,溢价情况或将好转

  【财新网】(记者 岳跃)五只创新未来基金2021年1月21日在交易所上市后集体涨停,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出现较大幅度溢价,明显高于基金份额净值。1月22日上午开盘继续涨停,基金公司向交易所发出停牌申请,五只基金于1月22日10:15至11:30临时停牌,自1月22日13:00复牌。

  蚂蚁集团上市计划搁浅后,易方达鹏华中欧汇添富华夏等五家公募基金公司此前量身定制的600亿元战略配售基金,作出了按净值退出和转为场内LOF(上市型开放式基金)退出的安排。原规模为600亿份的五只基金,此后共按净值退出194.76亿份,剩余约400亿份,持有人户数从1359.72万户减少258.87万户至1100.85万户(参见财新网《蚂蚁战略配售基金缩水三分之一 260万户退出200亿元》)。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