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 银保监会详解六大分类施策

2021年01月22日 19:37
T中
民企融资难的原因,既有信息不对称,也跟民营企业自身经营管理有一定的关系;风险较高的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问题,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来解决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尽管近年来决策层一直在推动金融支持民企、小微企业,但这类企业现实中依然面临融资难题。

  2021年1月22日,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称,截至2020年末,全国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0万亿元,同比增长14%,普惠型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15.3万亿元,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8.1个百分点。不过,目前仍然存在着民营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对此,梁涛称,银保监会将继续推进政策落实,现在已经有很多政策,关键还是分类施策:第一是对主业突出的、财务稳健的、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信用良好的民营企业,要求银行机构坚持审核第一还款来源,减轻对抵押担保的过度依赖,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