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科创板纳入沪港通 仅限机构投资者参与

2021年01月23日 10:26
T中
此举将进一步完善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提升国际化程度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交易所(00388.HK)1月23日晚宣布,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合资格科创板股票,将从2021年2月1日起纳入沪港通股票范围。

  港交所称,考虑到科创板实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通过沪股通买卖科创板股票的投资者,将限于港交所界定的机构专业投资者。

  目前科创板对境内个人投资者设有限制:符合资格的个人在申请开通科创板权限前20个交易日,账户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且要有2年以上证券交易经验。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