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部分美股中介限制GameStop买盘 散户起诉互联网券商

2021年01月29日 14:08
T中
券商称限制交易是出于风险考虑;David Webb称,网络论坛用户的行为其实是在帮别人致富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美股散户多头大战对冲基金空头的“剧情”出现形势逆转。美国当地时间1月28日,多家提供美股交易服务的互联网券商,相继宣布限制GameStop(游戏驿站,NYSE:GME)等多只股票的买盘交易。GameStop股价在暴涨数日后首次暴跌。

  互联网券商主攻散户客群,这些金融中介近年以低费率甚至零佣金的策略,大幅降低散户的投资门槛,并借此快速崛起。GameStop两周内上涨27倍,背后不乏大批散户,因为响应近期美国网络论坛上的一些号召,通过互联网券商蜂拥入场,推高股价。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