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农行领银保监会2021年首张罚单 剑指数据泄露

2021年02月01日 13:33
T中
农行发生重要信息系统突发事件未报告;数据安全管理较粗放,存在数据泄露风险;网络信息系统存在较多漏洞;互联网门户网站泄露敏感信息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银保监会2021年开出的第一张罚单,涉及银行数据管理领域。

  近日,据银保监会官网披露,农业银行被罚款420万元,案由是:发生重要信息系统突发事件未报告;制卡数据违规明文留存;生产网络、分行无线互联网络保护不当;数据安全管理较粗放,存在数据泄露风险;网络信息系统存在较多漏洞;互联网门户网站泄露敏感信息。

  虽然420万元的罚款金额,和此前银保监会动辄上千万元的“罚单”相比不太起眼,但上述涉及数据安全管理的处罚案由相对少见,显示数据安全管理正日渐得到监管部门重视。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