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国平安2020年净利同比降4% 下半年主动压降代理人渠道

2021年02月03日 18:44
T中
寿险新业务价值同比降34.7%;产险净利同比降29%,保证保险下半年情况有所改善;全年净投资收益率5.1%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2月3日,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发布2020年年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保险行业尤其是寿险业务受到了较大冲击。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平安归母净利润1430.99亿元,同比下降4.2%;与此同时,更能体现业务经营表现的指标营运利润为1394.7亿元,同比增长4.9%。现金分红持续提升,向股东派发全年股息每股现金2.20元,同比增长7.3%。

  从具体保险业务经营情况来看,在新冠疫情冲击的背景下,平安的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有所下滑,同比下跌2.3%至5114.9亿元;实现运营利润936.66亿元,同比增长5.3%。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