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欧冠升将出任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

发布于 2021年02月09日 16:19
更新于 2021年02月09日 20:29
T中
港交所上市20多年来首聘非华裔掌舵人,他将在香港“内忧外患”下,帮助港交所重建国际市场信心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王端 尉奕阳)接近香港交易所集团(00388.HK,下称港交所)的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摩根大通国际私人银行首席执行官欧冠升(Nicolas Aguzin)将出任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

  欧冠升将成为港交所自2000年合并及上市以来第四任,以及首位非华裔行政总裁。他将接替2020年底辞任的李小加。目前这一职位暂由集团联席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戴志坚代理。

  据知情人士透露,香港在经历社会运动和新冠肺炎疫情之后,需要“浴火重生”,亟待具有国际经验的人才。港交所此次聘用非华裔人士挂帅,主要是基于重建国际市场参与者信心、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考量。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