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2020年保险资管产品登记规模近万亿

2021年02月22日 14:57
T中
保险资管建立的“1+3”制度极大地激活了企业的融资可适用性;简政放权政策下注册效率提升,有力支持险资投入实体经济;此外,融资类信托受限也给保险资管提供了机会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债权投资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是保险资金等长期资金对接实体经济的重要工具。

  2020年,保险资管产品注册登记的规模近万亿元,创下历年来新高。业内人士指出,2020年银保监会确立了保险资管产品“1+3”的制度框架,有力的推动了险资支持实体经济;此外,融资类信托受限也给保险资管提供了机会。

  根据保险资管协会披露的数据,2020年1-12月,31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及10家保险私募基金管理人共登记(注册)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和保险私募基金461只,同比增加77.31%,登记(注册)规模9758.44亿元, 同比增加71.60%。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