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信证券配股280亿元 扩大资本规模“造航母”

2021年02月27日 08:30
T中
募资最终将用于发展资本中介业务、增加对子公司的投入、加强信息系统建设以及补充其他营运资金。四项拟投入的金额分别不超过190亿、50亿、30亿、10亿元

  【财新网】(记者 全月)2月26日晚间,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宣布280亿元的配股计划,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1.5股的比例向全体A、H股东配售,A股配售股份占总股份数量超过八成。

  市场人士笑称:“元宵节向全体股民要钱造航母。”融资增发新股的方式,除了IPO和定向增发,最常见的就是配股,属于公司原始股东向市场公开发新股的增量发行,不得超过原有股份的30%,对其他股东的权益有摊薄效应,在财务报表上可降低资产负债率。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