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为控能耗 内蒙古宣布4月底前清退虚拟货币挖矿

2021年03月01日 23:32
T中
根据剑桥大学另类金融中心测算,2020年4月,约有60%比特币算力分布在中国,第二为美国,约占7%

  【财新网】(记者 胡越)近日,内蒙古发改委发布《关于确保完成“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若干保障措施(征求意见稿)》,宣布全面清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2021年4月底前全部退出,同时严禁新建虚拟货币挖矿项目。

  早在2019年4月,由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征求意见稿)》中,就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生产过程)”列入“淘汰类”。

  此次,根据内蒙古的通知,2021年全区能耗双控目标为单位GDP能耗下降3%,能耗增量控制在500万吨标准煤左右,能耗总量增速控制在1.9%左右,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等价值)下降4%以上。除了传统行业,比如钢铁、焦炭、火电、铁合金等等之外,该征求意见稿也关注到了耗电量巨大的虚拟货币挖矿行业。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