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郭树清:房地产的核心问题还是泡沫较大

2021年03月02日 11:28
T中
房地产的问题是金融化、泡沫化倾向还比较强;但2020年投向房地产的贷款增速8年来首次降至各项贷款平均增速之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关于金融体制、房地产等问题 郭树清最新表态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房地产核心的问题还是泡沫比较大,很多人买房子不是为了居住,而是为了投资或者是投机,这是很危险的。因为你持有那么多房产,将来市场价格要是下来,你个人的财产就会有很大的损失,贷款就还不上本金和利息,银行也收不回贷款,经济生活就会发生很大的混乱。”3月2日,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再次警示房地产泡沫问题。

  2020年下半年,郭树清曾多次公开警示房地产领域的金融风险。2020年8月,郭树清在《求是》杂志发文指出,房地产泡沫是威胁金融安全的最大“灰犀牛”;2020年11月,郭树清再次在《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系》一文中指出,房地产是现阶段我国金融风险方面最大的“灰犀牛”,要坚决抑制房地产泡沫。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