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信保2020年承保金额突破7000亿美元 逆势增15%

2021年03月02日 11:52
T中
开辟绿色通道,适当放宽理赔条件,做到应赔尽赔、能赔快赔,全年支付赔款18亿美元,同比增32%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新冠疫情的暴发对我国商品出口造成重大冲击。在多数商业保险公司选择缩减甚至取消承保额度的同时,作为我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信保”)在2020年为助力“六稳”“六保”,总承保金额则逆势增长突破7000亿美元,同比增长15%;其中支持出口超过5800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22%,超过国际平均水平。与此同时,2020年全年赔款18亿美元,同比增32%。

  3月2日,中信保董事长宋曙光在在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上述数据。他表示,2020年年初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次讲话里对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的作用提出了要求,中信保积极地履行政策性作用,助力落实“六稳”任务和“六保”措施。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