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擅自向海航提供对外担保 国开行海南分行被罚4266万元

2021年03月12日 16:24
T中
这是今年国家外汇管理局第二次公布对国开行海南分行的处罚事项;上一次是因违规办理经常项目资金收付被罚上千万元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张宇哲)继因违规办理经常项目资金收付被罚上千万元后,国家开发银行海南分行又因为向海航提供内保外贷业务中的担保再领罚单。

  3月10日,国家外汇局海南分局官网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国开行海南分行擅自提供对外担保,违反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发布〈跨境担保外汇管理规定〉的通知》(汇发〔2014〕29号)(下称《规定》)附件1第十二条、第二十七条,被处以罚款4266.16万元,并受到警告。

  具体而言,《规定》的第十二条为“担保人办理内保外贷业务时,应对债务人主体资格、担保项下资金用途、预计的还款资金来源、担保履约的可能性及相关交易背景进行审核,对是否符合境内外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尽职调查,并以适当方式监督债务人按照其申明的用途使用担保项下资金”;第二十七条规定“担保人、债务人不得在明知或者应知担保履约义务确定发生的情况下签订跨境担保合同”。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