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康得新财务造假将退市 后续投资者可依法维权

2021年03月12日 20:16
T中
康得新2018年末账户余额122亿元,并不是真实的银行存款余额,为虚假销售收入回款打入账户后,被归集到康得集团账户再被循环继续用于造假,未有证据证明大股东单方面占用康得新资金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造假大户康得新(002450.SZ,现*ST康得)最终面临被退市。

  3月1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康得新对2015年至2018年的财务报表进行了追溯调整,更正后的报表显示连续四年净利润为负,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即扣除处罚认定的造假金额后,相关财务指标触及终止上市标准。

  康得新已经被立案调查一年九个月,并经过两次听证会及处罚事先告知,2020年9月28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