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穆长春:数字人民币对隐私的保护为现行支付工具中最高

2021年03月20日 16:38
T中
可控匿名的第一层含义是匿名,就是要满足合理的匿名支付和隐私保护的需求,可控是指风险可控,无法满足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及反逃税等要求的设计将被一票否决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可控匿名”是央行数字人民币的特点之一。但何为“可控匿名”?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指出,“可控匿名”是以风险可控为前提的匿名,既要求保护用户隐私,又要符合“三反”(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等金融稳定要求。

  “‘可控匿名’作为数字人民币的一个重要特征,一方面体现了其M0的定位,保障公众合理的匿名交易和个人信息保护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防控和打击洗钱、恐怖融资、逃税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金融安全的客观需要。”穆长春在3月20日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表示。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