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易纲:将在政策框架中全面纳入气候变化因素 强化信息报告和披露

文|财新 彭骎骎
2021年03月21日 13:41
央行已按季评价银行绿色信贷情况,正在研究评价金融机构开展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等的业绩;并将分步建立强制的信息披露制度,覆盖各类金融机构和融资主体,统一披露标准
news 原图 3月20日,央行行长易纲在“2021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圆桌会”上发表讲话。图/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财新网】绿色金融是人民银行2021年以及“十四五”期间的一项重点工作。央行行长易纲近日表示,将在包括金融稳定、货币政策和外汇储备等政策框架中全面纳入气候变化因素,强化信息报告和披露,分步建立强制的信息披露制度。

  易纲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圆桌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在金融稳定方面,央行正在研究在对金融机构的压力测试中,系统性地考虑气候变化因素;货币政策方面,正在研究通过优惠利率、绿色专项再贷款等支持工具,激励金融机构为碳减排提供资金支持;外汇储备投资方面,则将继续增加对绿色债券的配置,控制投资高碳资产,在投资风险管理框架中纳入气候风险因素。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