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浦发银行2020年盈利指标下跌 不良贷款“双降”

2021年03月27日 08:17
T中
营收低增,净利微跌,不良双降,对公业务重回股份行领先地位,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幅55%,远超一般贷款增速

  【财新网】(记者 胡越)以对公业务起家、曾受较高不良率困扰的浦发银行,2020年交出了一份对公业务重回股份行领先地位、资产质量转好的答卷。

  3月26日晚间,浦发银行(600000.SH)发布的最新年报显示,2020年末集团资产总额7.9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48%;负债总额7.3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3.34%;贷款总额增长12.62%,不良率下降0.3个百分点。

  不过,浦发银行也是少有的净利润出现下跌的股份制银行。2020年浦发银行营业收入1963.84亿元,同比增长2.99%,归母净利润为583.25亿元,同比下跌0.99%。这是为何?

盈利指标下跌 不良双降拨备升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