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美对冲基金爆仓拖大行下水 市场忧心引发金融危机

2021年03月29日 19:53
T中
作为家族办公室的对冲基金Archegos Capital规避了SEC的仓位披露要求,但保证金违约引发华尔街连锁反应,多家投行卷入市场风波,野村、瑞信损失或接近60亿美元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记者 岳跃)老虎基金前对冲基金经理Bill Hwang创立的家族办公室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爆仓事件仍在发酵,致使野村、瑞信两家投行遭受的损失或接近60亿美元。

  日本最大的投行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Inc.)3月29日公告称,其美国子公司在3月26日与一客户的交易中可能遭受重大损失,估计对客户的索赔额约为20亿美元。同一天,瑞士第二大投行瑞信(Credit Suisse)公告称,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大型对冲基金,未履行瑞信和某些其他银行上周发出的追加保证金要求。接近瑞信的两名人士对英国《金融时报》称,瑞信的损失估计在30亿至40亿美元之间。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