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北京拟建自愿减排交易中心 碳市场布局四地

2021年03月31日 19:10
T中
由上海、湖北、北京、广州四地交易所分别牵头建设的碳配额市场、碳抵消市场,以及碳中和市场,有望构成一个完整的碳现货、期货市场格局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未来我们认为碳市场主要包括三大块,一个是强制性的碳配额市场,另一个是半强制的碳抵消市场,以及纯自愿的碳中和市场。”北京绿色交易所总裁助理、研究发展部主任綦久竑就中国未来碳市场的格局如此展望。

  在3月30日伦敦证交所旗下机构路孚特(注:原汤森路透)举办的2021可持续金融市场展望峰会上,綦久竑表示,中国未来的碳市场除了即将启动的全国碳配额市场之外,还会有一种碳抵消市场,就是没有被纳入碳排放管制范围的企业产生的自愿减排量,可以通过抵消机制纳入到碳配额市场进行交易。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五一”酒店量增价降 假期临近部分民宿尚未满房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周刊提前读】新能源车保险何以“车主喊贵、险企喊亏”?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