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穆迪:影子银行增长趋势扭转 但银行理财反弹

2021年04月06日 19:31
T中
委托贷款、信托贷款规模下降,银行理财增长4万亿元;2021年影子银行可能会进一步萎缩,原因是监管部门将继续控制其增长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国际评级机构——穆迪——统计口径下的中国影子银行增长势头,在2020年四季度迎来趋势性变化。

  近日,穆迪发布的《中国影子银行季度监测报告》(下称《报告》)提到,经济逐渐复苏使得监管部门能够将重心转向金融风险,2020年底影子银行资产扭转了此前的增长趋势,预计2021年影子银行可能会进一步萎缩,原因是监管部门将继续控制其增长。

  《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广义影子银行资产小幅增长2000亿元,达到59.2万亿元;2020年四季度此类资产减少了5000亿元,扭转了前三个季度增长7000亿元的趋势,表明中国政府重新侧重于降低影子银行风险。由于经济复苏及监管部门加强监管,2020年影子银行占名义GDP的比重略有下降。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