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大行普惠小微贷增速达标 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影响几何?

2021年04月08日 21:24
T中
普惠贷款不良率比较低,或与近几年小微贷款规模高速增长有关;申请延期的企业在减少,但要警惕搭政策便车的企业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新冠肺炎疫情笼罩下的2020年,小微企业所受冲击较大。政策要求大行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并鼓励对符合要求的贷款进行延期还本付息安排。

  近期,各大银行2020年报披露,普惠金融落实情况揭晓。规模方面,2020年末,工行普惠型小微贷款7452亿元,较年初增加2737亿元,增长58%;建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1.45万亿元,较年初增加4892亿元,增长50%左右;农行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9615亿元,较年初增加3692亿元,增长62.3%;中行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6117亿元,较年初增长48%;交行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2608亿元,较上年末增加968亿元,增幅59%。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