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答财新:小微考核剔除票据 防止“形式达标”

2021年04月16日 20:57
T中
继续支持银行针对小微企业真实的金融服务需求,特别是供应链、产业链上的支付结算、资金周转等需求,依法合规地开展票据融资业务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我们关注到,个别银行为了完成监管考核的目标,存在着以做票据来冲规模、实现形式上达标的短期行为。针对这一点,我们今年调整了‘两增’考核口径,剔除票据融资数据,督促银行真正聚焦小微企业痛点、难点,切实提高信贷资金投放的效率,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做得更加精细、更加扎实。”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丁晓芳回应财新记者称。

  4月16日,丁晓芳在银保监会“2021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但她同时提到,监管部门将继续支持银行针对小微企业真实的金融服务需求,特别是供应链、产业链上的支付结算、资金周转等需求,依法合规地开展票据融资业务,做好对小微企业流动资金的支持。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