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摩根士丹利因Archegos爆仓亏损逾9亿美元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2021年04月17日 10:23
在此次事件中,摩根士丹利成为目前所公布的美资投行中损失最严重的一家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摩根士丹利因美国对冲基金Archegos爆仓亏损逾9亿美元,成为首家披露因该事件受到较大冲击的美资投行。

  Archegos通过高杠杆衍生品投资美股,但在2021年3月底,因其保证金融资违约遭一众投行强制平仓,触发其重仓投资的数只股票价格暴跌;同时,为其提供融资的投行也损失惨重。

  4月17日,摩根士丹利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该行称季内录得一宗“与一名主经纪商客户”相关的信贷事件亏损,金额为6.44亿美元,另有因该事件引发的2.67亿美元交易亏损,合计亏损达9.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9.41亿元)。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吕梁重大煤矿火灾致26死 山西能源局副局长等被问责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