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肖远企:防风险能力提高的关键是强化和完善公司治理

文|财新 刘彩萍
2021年04月20日 20:02
今后要下大力气,优化股权结构,对大股东形成制约,对内部人员、特别是高管进行外部监督,要从制度上、源头上对公司治理进行重新的梳理和再造
news 原图 资料图: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近年来,全国多地农信社风险逐渐暴露,有些地方金融机构经营也遭遇困难,不良率比较高、资金缺口压力较大,如何应对这些机构的风险问题?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在4月20日博鳌亚洲2021年论坛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对监管机构来说,首先要做到心中有数,早发现、早识别,了解清楚高风险的原因是什么,然后想办法把机构存量风险缓释、降低;而对金融机构来说,防风险能力提高的关键是强化和完善公司治理建设。

  肖远企介绍,从2017年开始银保监会进行了为期三年的风险攻坚战,取得了很多有利经验。有些中小机构风险得到很好化解,比如恒丰银行通过市场化重组,目前风险已经控制住,正在走向新的轨道上;还有更多中小银行、保险和信托公司风险都在化解。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