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狗狗币暴涨 加密货币上演“疯狂动物城”

2021年04月20日 20:51
T中
狗狗币、秋田犬币、皮卡丘币、猪猪币轮番暴涨……加密货币币圈变身“动物园”

  【财新网】(记者 胡越)这几天,虚拟货币圈最闪亮的明星,不是比特币(BTC),不是以太坊(ETH),也不是前段时间暴涨的平台币币安币(BNB),而是狗狗币(Dogecoin)。

  狗狗币,2013年由IBM工程师比利·马库斯和Adobe的软件工程师杰克逊·帕尔默发明推出,因使用了魔性洗脑表情包“Doge”作为标志,在网络世界走红。这个原本是发明者用来嘲讽戏仿比特币的加密货币,今年以来涨幅最高达百倍,近一周内暴涨5倍,截至发稿其总市值达506亿美元,位列虚拟货币市值排行第5位,仅次于比特币、以太坊、币安币和瑞波币。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