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2020年保险资产管理规模21万亿元 七成投向债券、金融产品和银行存款

2021年04月28日 14:54
T中
资产配置整体仍以稳健的固收类资产为主,而投资性不动产是惟一下降的资产类型;资金来源上,第三方保险资金、银行资金和养老金的规模增长较快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4月27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行业协会发布《2020-2021年保险资产管理业综合调研数据(保险资产管理专题)》。

  数据显示,2020年,参与调研的35家机构资产管理规模合计21万亿元,同比增长19%,为近五年最高;管理费及其他收入合计321亿元,同比增长27%,连续两年实现较快增长。

  从资金的投放来看,2020年资产配置整体仍然以稳健的固收类资产为主。债券、金融产品和银行存款(含存单)规模为前三,合计超15万亿元,占比超七成。从增速来看,2020年组合类产品、银行存款(含存单)及股票的增速排名前三位,分别为45%、35%和29%。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