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24家河南国企出资设立信用保障基金 豫能化为股东之一

2021年04月28日 15:13
T中
由河南财政厅全资持股的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设立;意在化解河南国企债务风险、为国企融资增信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永煤集团信用债突然违约半年来,河南产业类国企一直面临发债难的困境。为化解企业债务风险,并为企业融资增信,近日河南省成立国企信用保障基金,拟筹集基金规模为300亿元,首期规模50亿元。一位接近河南国资委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

  4月27日,河南省企信保基金(有限合伙)(下称“河南企信保”)的设立申请被核准。工商注册信息显示,河南企信保注册资本40亿元,共由24家河南省属国企出资成立,其中永煤集团的母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豫能化”)也是股东之一,持股1.25%。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