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原油期权箭在弦上 对外资开放

2021年05月07日 07:52
T中
上期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油期权是原油期货的有效补充,可以完善我国原油市场产品系列,为原油行业提供更完备的风险管理工具,满足相关企业精细化风险管理需求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5月6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发布公告称,就原油期权合约及相关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原油期权是上期能源首个期权品种,也即将成为我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期权品种。5月10日至12日将进行仿真交易测试。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包括《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原油期货期权合约》、《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期权交易管理细则》以及其他相关实施细则修订案。

  根据此次公布的合约,原油期权合约月份为最近两个连续月份合约,其后月份在标的期货合约结算后持仓量达到一定数值之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挂牌,具体数值上期能源另行发布;交易单位为1手标的期货合约;最小变动价位为0.05元/桶;涨跌停板幅度与标的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相同;行权价格覆盖标的期货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下浮动1.5倍当日涨跌停板幅度对应的价格范围。行权方式为美式,即买方可以在到期日前任一交易日的交易时间提交行权申请,到期日买方可以在15:30之前提交行权申请、放弃申请。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