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IPO时已计划“割韭菜” 港证监加强监管操纵市场行为

2021年05月21日 15:12
T中
香港证监会称,此类行为会阻碍市场健康发展,影响香港资本市场的质量和廉洁度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证监会与香港交易所5月20日发表联合声明,针对部分在港股首次公开募股(IPO)过程中存在的市场失当行为,发出监管信号并阐释监管方针。

  联合声明提及一些失当行为,包括企业通过造假方式满足港股IPO的上市规定,或是通过一些私下安排,为企业上市后操控市场作准备。香港证监会称,此类行为会阻碍市场健康发展,影响香港资本市场的质量和廉洁度,以及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声誉。

  联合声明重点提及了港股近年频发的“唱高散货”现象(俗称“割韭菜”),并强调这是操纵市场行为。骗徒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吸引投资者关注某些股票,并利用不同方法,人为推高上市公司股价,诱使投资者认为有利可图,高价追涨,骗徒再从高位抛售套现,造成股价暴跌,投资者巨亏。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