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破6.4 创三年新高

2021年05月25日 19:18
T中
原因之一是A股大涨引来的北向资金带动,此外也因美元指数疲软所致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A股大涨,北向资金单日净买入创历史新高,带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大涨,并在午盘升破6.4,创2018年6月以来新高。

  5月25日下午14:31左右,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3970,时隔三年重新站上6.4关口。同时,在岸人民币也接近6.4、报6.4069。此后,两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6.4附近浮动。截至18:26,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3996,最高触及6.3944;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4063,但当日未能突破6.4关口。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认为,此次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6.4的原因之一是A股大涨引来的北向资金带动,此外也因美元指数疲软所致,“今天非美货币整体表现强劲。”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