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原油、棕榈油期权即将上市 人民币计价向外资开放

2021年05月28日 22:17
T中
棕榈油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1年6月18日,原油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1年6月21日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近日批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大连商品交易所分别开展原油、棕榈油期权交易并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交易。棕榈油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1年6月18日,原油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1年6月21日。这是首批以人民币计价并向境外投资者全面开放的期权品种。

  就棕榈油现货市场而言,棕榈油是全球产量最大、国际贸易量最大的植物油品种,全球供需稳步增长。2020年全球棕榈油产量和消费量均超过7500万吨,较2010年增长超过50%。我国棕榈油消费完全依赖于进口,近三年我国棕榈油消费增长较快,2020年消费量接近700万吨。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