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小心诈骗!银保监会提示“投资养老”“以房养老”风险

2021年06月07日 20:35
T中
一些不法分子打着投资养老、以房养老的名义,向老年消费者非法筹集资,有很高的集资卷款跑路风险,一些老年人的养老钱被不法分子诈骗

  【财新网】(记者 胡越)近期,有不法分子以投资养老、以房养老等名义进行虚假宣传,实质是非法吸收社会资金,扰乱金融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6月7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2021年第三期风险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保护自身权益。

  消保局指出,这类骗局的手法之一是以投资养老为名诈骗养老钱。一些不法分子打着投资养老名义,承诺高利率回报且提供预留养老床位、预定养老房间等服务,向老年消费者非法筹集资。

  财新记者检索发现,过往这类案件不在少数。以广西映雪堂非法集资事件为例,该公司以打造“旅居中国、幸福养老”为品牌,吸引了广西900多名老人参与其中并签订了为期一年的《旅居养老综合服务合同》,涉及总金额超3500万元,但在2019年5月,该公司却突然停止给老人发放补贴金,本金也未能归还,2020年1月,广西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对广西映雪堂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进行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