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行加密货币敞口如何处理?巴塞尔委员会征求意见

2021年06月10日 21:55
T中
这份来自巴塞尔委员会的征求意见稿指出,如银行持有比特币等高风险加密资产,将面临1250%的风险权重约束

  【财新网】(记者 胡越)“加密资产和相关服务的增长有可能引起对金融稳定的担忧,并增加银行面临的风险。” 6月10日,巴塞尔委员会公布一份报告,就银行类金融机构的加密货币敞口问题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开篇即指出,某些加密资产已经表现出高度的波动性,随着风险的增加,可能给银行带来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运营风险、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风险等一系列风险。

  基于同等风险、同等活动、同等要求等原则,巴塞尔委员会针对三类加密资产可能面临的信用风险和市场风险要求,给出了原则性建议。这三类资产,第一类是通证化的传统资产,第二类是稳定币,第三类是比特币等其他加密资产。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