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深圳拟成立碳排放交易基金 逐步实现绝对总量控制

2021年06月15日 20:09
T中
发挥基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募集更多社会资本促进碳市场发挥减排成效,并通过基金管理加强对资金来源和使用的信息披露,提高政府配额有偿分配收入使用的透明度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实习记者 夏怡宁)在全国碳市场即将上线之际,八个地方碳市场试点之一的深圳市修订碳市场管理暂行办法,称将成立碳排放交易基金,对政府配额有偿分配的收入进行管理,并逐步实现绝对总量控制。

  全国碳交易市场将于6月底上线,为更好服务城市碳达峰目标、碳中和愿景,日前深圳市司法局发布《深圳市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对2014年3月版的《暂行办法》作出修订,新增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成立碳排放交易基金。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