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违规减持频现 套现者该如何惩戒?

2021年06月16日 14:08
T中
参考过往案例,上市公司可获违规减持方减持金额1%的赔偿,需由股东大会表决相关议案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A股违规减持一直时有发生,有“工作人员对规则理解偏差”的、有“家属不小心误操作”的、甚至有“小孩上学急需用钱”的,理由五花八门。虽然明知故犯者众多,但事后多以道歉了事,实质上被追责或承担违法违规后果的很少,约束有限。

  近期,明星医药股药明康德( 603259.SH )因股东上海瀛翊违反承诺减持套现近29亿被上交所发函,成为2021年A股上市公司违规减持的一大缩影(参见财新网2021年6月15日“违规减持不能光道歉 上交所要求药明康德减持方补偿”)。在6月12日的道歉公告中,药明康德称,上海瀛翊违规减持原因在于相关工作人员未能意识到,委托投票方在公司2018年上市时做出了减持承诺,应适用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