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广东碳市场将纳入五个新行业 配合全国市场

2021年06月17日 12:44
T中
在电力等行业逐步纳入全国碳市场后,地方试点仍可对其他行业发挥控排作用,并对全国市场碳价形成支撑和印证;配额有偿分配继续对各地碳达峰形成约束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实习记者 夏怡宁)6月底全国碳市场正式启动后,已运作近10年的地方碳试点角色和意义何在?

  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上线后将首先覆盖2225家电力行业重点排放企业。6月15日发布的《深圳市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表示,深圳有8家电力行业企业被纳入全国碳市场,这8家企业将不再参与深圳地方碳市场交易。

  “广东也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相应的电力企业都会纳入全国碳市场。”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总经理孟萌在6月16日路孚特举办的2021年中国碳市场和碳金融解读会上表示。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