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港交所设立营运管治委员会 加强对上市科内部监管

2021年06月17日 19:32
T中
新委员会将监督检讨上市科与集团业务部门间职能隔离“防火墙”的有效性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在曝出上市审批贪腐丑闻两年后,香港交易所(00388.HK)新成立了一个董事会级别的企业治理委员会,未来将加强对上市审批部门的内部监管。

  6月16日,港交所正式成立“上市营运管治委员会”。港交所称,成立该委员会目的是要协助董事会监察集团上市科的营运管理状况,确保上市科独立、审慎、妥善执行港交所的上市职能,妥善履行港交所作为上市发行人前线监管机构的法定责任。

  港股上市采用三层监管架构,从最前线到最终极的监管审核职能分别由港交所、香港证监会和香港特区政府承担。港交所曾于2019年曝出一名上市科的联席审查主管涉贪逾900万港元,并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起诉(参见财新网《廉署起诉港交所前上市主管涉贪800万 港府非常关注》)。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