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道歉、补偿、立案仍不够 投资者启动向违规减持股东索赔

2021年06月17日 20:46
T中
代理索赔的律师认为,2021年5月14日至2021年6月11日期间买入药明康德股票,并在2021年6月12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进行索赔预登记,但索赔条件将根据证监会调查结论调整,最终需法院认定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药明康德( 603259.SH )股东上海瀛翊违反承诺减持套现近29亿元,虽然事后通过上市公司就违规减持道歉,但这并不能够得到中小投资者的认可。

  6月16日晚间,药明康德公告称,因上海瀛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上海瀛翊立案调查(参见财新网《道歉、补偿也不够 药明康德违规减持股东遭证监会立案》 )。公告一出,不少证券律师着手开始就投资者索赔进行预备登记。

  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律师厉健对财新记者表示,在实践中,证监会立案意味着较大概率会作出行政处罚,因此在证监会立案后,律师会开展投资者索赔预登记。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