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四川清退加密货币挖矿 矿场借壳水电消纳的幻想破灭

2021年06月18日 18:11
T中
中国当局决定走向碳中和的绿色转型,绝不接纳非数字法币的虚拟货币发行与炒作,并把争夺所谓“比特币全球定价权”当成伪命题,中国境内不再欢迎高耗能的虚拟货币矿场存在

  【财新网】(记者 胡越)6月18日,一份落款为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能源局于当日发布的《关于清理虚拟货币“挖矿”项目的通知》的文件出现在多个微信群中。

  6月17日下午,有关四川省清退虚拟货币矿场的零星传言开始流传。而6月18日传出的这份文件截图不仅给出了明确的清退时间表——已经排查上报的项目于6月20日前完成甄别清理关停,自查自纠停止供电的情况于6月25日前上报发改委,还列出了由国网电力已经排查上报国家的26个疑似虚拟货币“挖矿”项目的详细名单。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