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部分互联网平台引流费达7% 推高融资成本

2021年07月08日 19:51
T中
减费让利既要在银行这端,同时又要加大对大型互联网平台等市场主体在收费方面的监管力度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几年,在监管部门督导下,商业银行向实体经济减费让利取得一定成效,但只规范银行是不够的。

  7月8日,在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银保监会消保局局长郭武平表示,对实体经济减费让利要关注一个新情况:大型互联网平台向金融机构收取导客引流费或者信息服务费,推高了融资成本。例如,有的大型互联网平台导客引流费或者信息服务费大概是6%—7%,银行实际的贷款利率是4%—5%,整个实体经济和企业的融资成本里面,大型互联网平台占了很大一块。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提供风险缓释措施的市场主体还要收费6%—7%。因此,他强调,减费让利既要在银行这端,同时又要加大对大型互联网平台等市场主体在收费方面的监管力度。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