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预计上半年银行业利润增速有明显回升

2021年07月14日 16:27
T中
6月末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3.5万亿元,较年初增加1083亿元,不良贷款率1.86%,较年初下降0.08个百分点,未来不良贷款仍然面临上升压力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实习记者 张榕潇)“由于去年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大概1万亿元,同比下降9.4%,这个基数是很低的。因此,我们预计今年上半年银行业利润增速会有明显回升,这一特点和实体经济各行各业的特点是相类似的。”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负责人刘忠瑞说。

  7月14日,刘忠瑞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做出如上表述。他表示,宏观经济受疫情冲击,一年多以来,银行业通过让利等政策安排与实体经济同呼吸共命运;从局部来说,银行业利润出现了一定的暂时性的波动,但从宏观来说,实体经济利润回升有利于银行改善资产质量,对银行业高质量发展形成支撑。不过,此次发布会上未披露2021年上半年银行业净利润的具体数据和增长率。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