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陈雨露:中欧可持续金融共同标准预计年底前发布

2021年09月25日 20:25
T中
该标准发布后,有利于助推跨境绿色产品的发行;基于此该标准的中国绿债发到欧洲,自动受欧洲资本市场认可,欧洲机构也可到中国熊猫债市场发绿债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欧正牵头研究的可持续金融分类共同标准(第一版),有望在2021年年底前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9月25日透露了这一进展。

  在当日举行的“2021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绿金委)年会”上,陈雨露表示,过去一年绿色金融在标准、环境信息披露、产品、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包括制订中欧可持续金融分类共同标准。

  谈及对金融业支持“双碳”目标的看法,他续指,应继续扩大绿色金融地方试点。2017年以来六省九地开展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试点的范围将继续扩大。“未来的试点应该更加重视与国际接轨。比如,一些试点地区的机构可以尝试以中欧可持续金融分类共同标准作为产品贴标的基础,推出面向全球市场的中国绿色金融产品。”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