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8月新股仅一只破发 发行紧锣密鼓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8月17日 16:28
8月以来,25只新股上市首日涨幅的中位数超过45%,打新资金热情提升
news 原图 截至8月17日,25只新股在当月首发,仅8月1日上市的北路智控在首日破发。图:财新行情中心

  【财新网】8月以来,新股发行回暖。截至8月17日,25只新股在当月首发,仅8月1日上市的北路智控(301195.SZ)在首日破发,其余24只新股均录得不错涨幅,首日涨幅的中位数超过45%,与6月市场强势反弹时相当。

  以8月17日上市的熵基科技(304660.SZ)、路维光电(688401.SH)为例,两只注册制新股分别高开30%、111.7%,最终报收129.23%、26.73%。路维光电一直致力于掩膜版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用于平板显示、半导体、触控和电路板等行业。熵基科技则是生物识别细分领域的科技型企业,亦是创业板实施注册制以来首家外资控股券商担任保荐机构的项目,其保荐券商为瑞银证券。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