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张育军:券商创新需防范风险

2012年12月18日 14:04
T中
张育军提出,当前要关注资产管理、金融产品代销、投资业务以及各类新业务、新产品的推出中可能存在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郑斐)12月18日,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表示,证券公司在创新发展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风险管理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张育军是在为期三天的“证券公司风险管理培训会”上发表上述观点的。

  张育军表示,当前要关注资产管理、金融产品代销、投资业务以及各类新业务、新产品的推出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持续防范低级错误带来的风险,比如,股东占用、IT系统故障等产生的风险。

  对于构建适应创新发展要求的现代风险管理体系,张育军提出“六个一”的总体要求,即要有一套全面的、可操作实施的内部管理制度;要有一个功能齐全、执行有力的组织框架;要有一支强大的风控专业人才队伍;要有一套科学的风险指标体系;要有一套有效的风险管理技术系统;要有一个风险化解处置机制。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