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基金法三审:降低公募基金公司股东门槛

2012年12月25日 22:46
T中
全国人大对基金法进行第三次审议,降低了基金公司主要发起股东的门槛,审批权上调至国务院

  【财新网】(记者 张冰 任重远)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会对最新修订的《证券投资基金法(草案)》(下称《基金法》)进行第三次审议,在第二次审议中,第十三条对公募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的设立条件做了规定,其中第三项规定,基金管理公司的主要发起股东应当是注册资本在3亿元以上的金融机构。

  而在审议过程中,有地方以及部门认为,为了适应基金行业的发展需要,发挥基金管理专业机构和专家的作用,参与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建议适当放宽对基金管理公司主要股东的条件要求。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专业学生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