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河证券:RQFII目前可投A股两千亿元

2013年03月07日 15:04
T中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王阳称,取消此前股债8:2的投资比例限制,目前RQFII最多可有2000 亿元新增资金入场A股

  【财新网】(记者 杨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王阳3月7日在研报中指出,若可投资范围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将不再仅限于此前的债券型基金或A股ETF,最多可有2000亿元新增资金入场A股。

  3月6日证监会公布的RQFII新规取消了RQFII“固定收益证券投资比例不低于80%,股票及股票型基金投资比例不超过20%”的投资比例限制。同时,将投资范围拓宽到在证券交易所交易或转让的股票、债券和权证,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的固定收益产品,证券投资基金,股指期货,还可参与新股发行、可转换债券发行、股票增发和配股的申购。

责任编辑:付涛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