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欧阳昌琼:券商牌照化管理方案正在研究

2013年03月13日 20:05
T中
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机构部巡视员兼副主任欧阳昌琼表示,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就可以申请相应的业务牌照,具体方案和实施办法正在研究当中

  【财新网】(记者 郑斐)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机构部巡视员兼副主任欧阳昌琼对财新记者表示,券商业务牌照化管理正在研究当中。

  欧阳昌琼表示,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完成后,证监会没有批复过综合证券公司设立。随着创新发展的必要,新设证券公司的设立在考虑当中。

  同时,总结过去实践做法,借鉴成熟市场经验,将考虑对券商按照牌照进行管理。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就可以申请相应的业务牌照,具体方案和实施办法正在研究当中。

  欧阳昌琼表示,2012年证监会机构部公拟定券商改革创新措施11条,共计36项创新计划,全部完成。其中25项已经于2012年出台落实,涉及跨境业务、分支机构批准设立、股权激励、风控办法等在内的11项创新办法将陆续推出。

责任编辑:付涛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