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蔡鄂生:信托要警惕信托抵押品风险

2013年07月29日 10:42
T中
信托公司很多抵押品是土地、楼房,股权,地产价格下降、股市一变化都会受到冲击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卓哲)“我是很担忧信托的。4月份我看资产表时,信托公司一季度做出来四万多亿,怎么出来这么多?结果五月份看单月增长了五千亿规模。是什么支撑着你这么大的规模?”前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上周五(7月26日)在中国信托业高峰论坛上表示。

  7月26日,由中信信托主办,华润信托、长安信托及智信资产管理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国信托业发展报告(2013)》发布会暨中国信托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对于信托规模的快速增长,蔡鄂生认为要警惕信托规模的大幅度增长。他认为,信托业资产规模虽然超过了保险,但信托界应该警惕规模激增背后可能存在的风险。“特别是抵押品风险。现在信托公司很多抵押品都是土地、楼房、股权,如果地产价格下降,股价下跌,风险自然就出现。”蔡鄂生表示。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