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三奥股份IPO造假正式立案

2014年01月09日 21:31
T中
该公司与一家核心客户之间的银行流水存在重大造假嫌疑,旋即被正式立案调查

  【财新网】(记者 蒋飞 杨璐)IPO开闸不久,稽查利剑高悬。

  财新记者获悉,福建省三奥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奥股份)因在IPO申报材料中涉嫌虚假陈述和大幅度业绩造假,已于2013年底被证监会稽查部门正式立案。三奥股份是IPO重启前83家已通过发审会审核的企业之一。

  早在2012年就有媒体质疑三奥股份涉嫌造假,其质疑的方向主要是该公司向供应商垫资的行为。2013年4月,证监会稽查部门启动了对三奥股份的初步调查,但一直未能有突破。至12月,案件调查有了实质进展,该公司与一家核心客户之间的银行流水存在重大造假嫌疑,旋即立案进入正式调查程序。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张兰太

相关阅读

抢搭IPO首班车

2014年01月03日

金融市场如何应对IPO重启

2013年12月27日

IPO重启倒计时

2013年12月27日

IPO革命

2013年12月06日

IPO定调注册制

2013年11月22日

IPO重启当从严格退市始

2013年05月17日

IPO自查战况

2013年04月12日

IPO开闸伴随“套现潮”

2014年01月09日

普华永道:今年A股IPO有望超过300宗

2014年01月02日

IPO重启了 市场会怎样?

2014年01月0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